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梅村社區創意美食料理 現場參與居民鬧熱滾滾


 【記者陳郁雯埔里報導】 梅村社區發展協會在理事長陳文富策劃下,於七月十日在社區活動中心辦茭白筍創意美食料理活動,現場社區居民鬧熱滾滾,大家吃得笑呵呵。

 包括縣議員黃志學、埔里鎮長周義雄、鎮民代表蔡文仲、潘英輝、農會總幹事何世鴻、鎮公所社會課長徐儷家等人,都到場參與;鎮長周義雄表示,茭白筍是埔里特產之一,希望茭白筍能夠發揮創意成為茭白餅,成為埔里鎮的另一特產副產品伴手禮之一;縣議員黃志學也鼓勵梅村社區發展協會多舉辦創意活動,有需要他支持的地方一定全力以赴。

凝聚社區意識 
值得社區學習 

 在參加來賓相繼致詞後,在明道大學餐飲系擔任助理教授的主廚﹂阿儒師」當場表演炒米粉,一邊炒一邊教導社區民眾如何配料炒出一盤又香、又好吃的米粉,把炒米粉的過程鉅細糜遺的教導現場的觀眾,然後提供民眾品嚐。參加的社區民眾隨後並品嚐以埔里茭白筍炒製的各式料理,包括有茭白筍製作的水餃、茭白筍米糕、茭白筍炒蛋、茭白筍排骨湯等等,數十道茭白筍創作料理擺滿現場,菜色齊全豐盛;埔里泰酥府、埔里醋王等商家也在活動中友情義挺,現場贈送鳳梨酥及埔里醋,把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參加社區居民肚子都吃得圓滾滾,最後沒有吃完的料理,居民還用塑膠帶拿回去孝敬家中行動不便的公公婆婆,大家吃得不予樂乎。
      
   梅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富表示,這次的活動讓社區裡的老人家再次熱絡了起來,活動也很熱鬧,經過這次的活動後,老人家們都希望能再辦一次,他們這樣對社區的熱心,在今年中秋節及其他節日會再繼續舉辦類似活動,以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