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立大志愛山城由大埔里做起 廖志城議員想幫助更多的人

廖志城女兒以父親為師,用心學習服務,一家和樂以服務為志業。(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廖志城議員立大志、愛山城,他說:「每當完成一個案件的時候,我總是覺得能在心靈上感到一股特別的力量,也特別的開心。我也覺得扶助弱小,會讓生活變得更有意義。」
  廖志城踏上競選議員一途,實不偶然,他表示,家中經營雜貨店,自小跟隨父母服務鄉里,與鄉親培養出濃厚的情感,因緣際會接觸許多競選活動,有過許多幫忙「抬轎」、活動助選的經驗。自一次一次的活動中,站在政治與民間的橋梁上,透過不同的眼光,看到許多需要協助的人,廖志城說:「我想要幫助更多的人。」
    社區老人化
    要早做因應 
  51年次的廖志城表示,與現在相較,舊時代人情味更為濃厚。現在,他以「舊社區文化」復興為努力的方向,積極培養社區的志工,有計畫的尋找得以落實社區連結要務的具體人才,以籃城社區的發展模式為目標,企盼未來能看到社區中老中青三代同堂參與社區各式活動;而開發多元社區活動,因應台灣目前老人化、社會「宅男化」的情況。
面對與年輕一輩的族群,廖志城也有許多期許,他說,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但是寶貝不是只能放置高處、小心保護,而是能產生生命的意義及發光發熱。他表示自己在兒女還小的時候,便讓他們熟悉「服務」,在還不能為社會服務時,就學著做家務。現在孩子十幾歲了,他也鼓勵孩子能提早一步走入社會、接觸人群,在家做家事、出外樂服務。他說:「先能了解一個家的結構、才能慢慢了解社會的運作型態。」也鼓勵家長能多方讚美孩子,讓孩子能從信心中萌發做事的勇氣。
  立大志,需要有許多的方向;愛山城,只需要有一顆熱情的心。廖志城樂意與大眾分享想法,討論方針,立大志、愛山城,由大埔里做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