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埔基院長陳恒常重醫學倫理 重啟整型外科達成全人醫療

埔基新任院長陳恒常充滿熱情與使命感,要與大埔里居民搏感情。(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你曾經想過退休後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嗎?帶著神的旨意前馬偕整型外科主治醫師陳恒常退休後來到埔里擔任埔里基督教醫院第7任院長,陳恒常說:人生下半場我希望做更有意義的事,我希望埔基能夠成為地方人士可以信賴的醫院,大埔里地區的居民會以擁有埔基為榮。
陳恒常出身嘉義朴子醫生世家,不但爸爸是外科醫生,一家共出了7個醫生陳恒常在馬偕醫院近30年,退休後來埔基擔任院長。陳恒常表示加入埔基的團隊是一種福氣,他選擇來埔基這個更被需要、資源較少的地方,扮演不一樣的角色,對他而言人生的下半場卻更具挑戰性。
陳恒常自陳自己喜歡創造性,也因此當初才會選擇整型外科,陳恒常喜歡挑戰的性格由此可見一斑陳恒常說未來埔基將不以營利或平衡為目的,只做該做、讓人感動的事,以地方需要的為首要考量,如此資源自然跟著來,陳恒常的熱情與信念充滿正面思考能量。

陳恒常認為信念可以感動別人,他決定給自己人生另一個機會,他說除了物質,信念與使命感更為重要,如此醫病關係會更好。埔基已經9年沒有整型外科,陳恒常說自己重視醫學倫理,因為使命感加入埔基團隊,未來希望帶給弱勢族群更多,也希望朝全人醫療邁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