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奥萬大替代道路形同虛設 沿途沒有明顯指示標誌!

         【記者林遠沖仁愛報導】仁愛鄉萬豐隧道通車後,形成通往奥萬大或霧社的替代道路,但因沿途沒有完整的道路指示標示,外地人鮮少知道有這條捷徑。

            松林部落族人賽德克族的周琬婷表示,由於沒有明顯的標示,許多人都不知道現在通往武界之後,還可以繼續通往霧社地區,所以部落族人就希望能在「投71縣道」的埔里端與「投83縣道」的霧社端提供用路人明顯的指示標誌,以供外來遊客利用。

            法治村長布農族田麗英指出,假若未來能完整的顯示路況標示,不但有助於緩解每逢假日通往仁愛鄉「台14線省道」壅塞的狀況,形成另一條替代道路,同時也能為沿線部落帶來好的發展,讓道路的利用更加確實。

            98413,在總統馬英九的主持下,南投縣仁愛鄉萬豐隧道正式宣布通車,這也表示貫穿了仁愛鄉「投83」與「投71」的縣道,形成了仁愛鄉南部的環狀道路,並可以取代目前既有的台14線省道成為替代道路。

           當時大家也期待這樣的結果能夠為地方帶來行的便利外,同時也能均衡地方的發展,不過由於沒有完整的指示標示,二年來這條路僅有少部份及當地居民懂得利用。仍然有許多人不知道這條路可以取代現有的「台14」線省道通往奧萬大或霧社地區。因此部落族人認為隧道通車只做了一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