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不平則鳴 國姓鄉民長期飲用混濁自來水 建議水公司引用能高大圳水源

在北港溪溪床上的取水管


          (記者潘樵國姓報導)國姓鄉的住戶飲用水每逢大雨即混濁不清,嚴重影響居民 日常生活,地方領袖數度建議自來水公司 引用能高大圳水源,水公司都置之不理。

           國姓鄉長林福峰指出,國姓鄉的自來 水主要是引自北港溪的溪水,經過多次的 地震及颱風侵襲後,北港溪上游的山林崩 塌嚴重,導致溪水水質混濁不清,目前只要一陣大雨過後,水質濁度上升,住戶就發生無水可用,居民都深以為苦。

大雨過後水混濁 水公司置之不理
           林福峰表示,自來水公司雖然有增加 長流溪的水源引用,但仍然緩不濟急,無 法滿足鄉民的需求;為此,他曾經與地方民意代表及水利會人員前往能高大圳的源頭九仙溪探勘,認為當地的水質非常理想, 自來水公司若能引用能高大圳的水流作為 國姓鄉的飲用水,一定可以改善國姓鄉民 飲用水的困擾。

            林鄉長表示,他曾經把這項建議透過 馬文君立委轉達給相關單位,但自來水公 司顯然並不重視,地方民眾的聲音並未受到自來水公司的積極回應,在面臨缺水枯旱的當下,國姓鄉民表達極度的不滿,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夠儘速改善。

3 則留言:

  1. 請問這跟大量種植檳榔有沒有關係呢?
    埔里、國姓、魚池許多山頭都被檳榔攻陷了,一座一座的檳榔山似癌細胞般漫延,請到種植檳榔山區走一走,溫度跟雜木林相比竟差了好幾度,更不用說水土流失,動、植物被迫遷移滅失了,立委民代、行政官員跟當地居民難道不需檢討跟教導嗎?

    能高大圳水源也有取自北港溪,可是北港溪卻被梨山農作區的垃圾、農藥、肥料等汙染了。
    【當地原住民表示:「十幾種可愛的昆蟲玩伴都不見了,連青蛙的聲音也沒了,我感覺我們快要滅村了」;「我們住山上的還要到別處找水,你說山下的水還能喝嗎?」(引用自「梨山農作區污染嚴重 青山綠水不再 土地沒有生機」文中內容)】
    濫墾、濫植如此不愛護大地的做為,請地方領袖、立委民代、農民、即將加薪的官員們捫心自問,你們是加害者還是拯救者?

    回覆刪除
  2.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建議
    水資源保護問題牽涉到很多層面與機關,甚至是歷史共業,我們會持續關注此議題,要求相關單位改善。

    再次謝謝您支持埔里報導

    回覆刪除
  3. 持續關注中!

    不是在下愛唱衰,而是每次這種爛貪子落得不了了之的下場...
    很官方的作法,有活動就大肆宣傳,產生問題就規避拖延。

    好!你現在在忙別的事,也好歹訂一個日期,讓這問題相關單位的負責人集合起來研究解決方案呀!
    (村里的人討論規討論,沒錢沒權來改善自己的生活機能失調,千等萬等地方官開會,也只是一群人領便當的一個中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