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見證山水埔里的天空 孫少英畫展


孫老師寫生專注神情

            ( 圖/張勝利 文/朱啟助) 藝術小鎮是埔里的代名詞,擁有得天 獨厚的氣候和人文。走出了921地震的陰霾 後,國道六號的通車以及陸客觀光開放雙 重利基下,埔里的建設與產業正快速的整 合與改變中,而藝術的推動也在這小鎮的 各個角落裡不斷的推陳出新,包括展覽與 表演活動的舉辦。

            孫少英,已邁入80高齡,對埔里有著 深深的愛和透澈的筆觸。在即將發表的新 書自序中寫道:「⋯⋯哪裡的氣候有埔里 這麼好?從無嚴寒狂風;哪裡的水源有埔里這麼充沛?一年到頭川流不息,且有 甜泉水;哪裡的空氣有埔里這麼清新? 有工廠汙染,只有蒼翠山林⋯⋯。」透 畫筆,他長期紀錄了埔里天空下的點點 滴。包含地景人文、特色民宿、餐廳、 啡館或是觀光產業以及在地風情,期望 過寫生的誠摯筆觸及文字紀錄,讓更多 人認識埔里、愛上埔里。

           「 山 水 埔 里 」 集 結 了 近 兩 年 埔 里 實 地 寫 生 的 作 品 近 兩 百 幅 , 全 書 涵 蓋 了 環 境、生態、宗教、醫療、餐飲、住宿、藝文⋯⋯等共十五個單元,埔里是ㄧ個直得 探訪居住的好地方。想目睹孫少英老師筆 下的埔里風采,2011年06月04日起至06月16日止,在埔里圖書館田園藝廊展出,同 時舉辦「山水埔里」新書發表,歡迎您一 起參與分享孫少英老師的台灣首選-「山 水埔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