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迴響!國姓鄉自來水引用長流溪水源 水公司表示不會發生混濁不清

          (記者謝春波埔里報導)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處主任吳美茶表示,有關國姓鄉居民飲用水,目前都沒有問題,水公司平常都引用長流溪的水源,枯水期時才會偶然引用北港溪,國姓鄉民的飲用水相當清澈,不會有混濁不清的現象。

          吳美茶指出,國姓鄉長林福峰建議取用能高大圳的水源,水公司這2年也曾經進行評估過,但能高圳大圳的水源不夠稳定,碰到颱風來襲時,在取水口部份容易被破壞,碰到歲修時,更會經常發生停水現象,同時,南投農田水利會引用能高大圳灌溉的水源都已經不足;吳美茶說,引用能高大圳的水源工程相當浩大,不是埔里自來水公司能力所能辦到,埔里自來水公司曾經正式行文答覆國姓鄉公所及代表會說明。

         吳美茶積極任事           福龜設置監測站  

          吳美茶表示,她自民國978月到任後,就陸續在國姓鄉投入許多的大小工程,並在福龜設置監控站,每天測試自來水濁度情況,國姓鄉約有3千餘戶自來水用戶,每天的出水量約在32003500噸之間,平均每戶每天用水量約在1噸左右。她說,自從她調任埔里自來水廠後,就把自已定位為國姓鄉民,當然,人民總是有更多的期望,希望能夠取用山泉水飲用,這是每個人的生活需求及更高標準。但是否取用能高大圳水源,茲事體大,水公司也在進行評估,其後續問題必需要由更高層單位來決定。

          埔里報導試刊號第2期,報導指出國姓鄉民飲用水每逢大雨即混濁不清,建議能取用能高大圳的水源,埔里自來水公司主任吳美茶獲悉後,特別作以上的說明。她說,埔里報導披露後,她立即派人前往國姓鄉瞭解,並當場檢查,發現是氣泡而不是自來水混濁。她並表示最近曾經打電話給國姓鄉長林福峰,林鄉長告訴她,國姓鄉最近的水源相當清澈及正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