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來去埔里「地母廟」 身心靈饗宴

          因為國道六號之交通便利,縮短了 宗教溯源及藝文寶山探求的距離,從彰 化到埔里,不用一個小時的車程;這一 趟是拜訪『地母廟』,探詢『地母娘娘 的源頭。

             曾幾何時,無意間在彰化師大附近 的寶山慈惠堂結識『洪師姊』,她說埔里 地母廟是全國最大的地母廟,是各地慈 惠堂的源頭,我應該專程造訪參拜,以 便更加了解『地母娘娘』普渡眾生的事 蹟。近日,我專程造訪埔里地母廟之後 順道探訪移居埔里的世新大學社會服務 團的指導老師何其慧,並在其花園喝茶, 有 幸 與 在 地 士 紳 陳 鴻 隆、 李 豐 富 結 識, 由其口中得知埔里地母廟為地方默默做了很多社會服務、材藝技術教育等工作, 更有其他福祉地方的靈異事件傳說。

             此行專程造訪埔里地母廟,意外得 知退休的二位老師又在埔里作志工,協 辦社區報,而我竟能有機會和埔里的藝 文、傳播前輩們來共同學習、請益,真
的是一件既幸福又有意義的事!所以投 稿誌記。(彰化客/方文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