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仁愛衛生所人力缺 偏鄉塑化劑資訊不足



         【諾爾仁愛報導】塑化劑事件越演越烈,許多原住民族人只能靠電視新聞的片斷報導,得知哪些產品可能是有問題,偏遠地區許多名不見經傳的食品品牌流通,沒有正式的安全檢查報告,基層衛生人員因原鄉幅員遼闊,稽查人力不足,徒嘆奈何?

           到底有哪些疑似有毒的食品已經被原住民吃到肚子裡,居民無法清楚掌握。塑化劑每天都有新的商品被爆出來疑似含有黑心的添加物,現在不只是飲料,甚至連果醬、糕點等加工食品,都可能含有違法的添加物,許多部落居民現在只要是遇到無法清楚分辨的食品飲料,一律是拒於千里之外。

           南投仁愛鄉衛生所積極宣導,仍有許多部落居民不是很了解,甚至雜貨店裡還有賣一些名不見經傳的運動飲料。可是這些運動飲料的廠商到現在都還沒有主動提出合格證明,讓部落裡的居民每天曝露在可能吃到有毒食品的危機當中,令人質疑。


仁愛鄉醫療資源相較山下不足,需仰賴平地醫生上山巡迴診察。(柏原祥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